目前人在新加坡機場。

似乎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出國,一個人在陌生的機場。

在上飛機的前一刻,我還是微笑著,
沒有落淚,而幾天前的不捨也似乎在進入登機門後化作雲煙,
我知道自己該長大了。

回去的這幾個月,
我又變回那個,什麼都依賴家人朋友的任性女孩,
好吃懶做,給自己找100個藉口,
嘻嘻哈哈,每天都在微笑著的那個小朋友,
我什麼都不怕,因為天塌下來有人陪我一起頂,
雖然爸媽很囉唆,雖然還是會意見不合,
雖然我弟他們很白痴,雖然會覺得他們有夠幼稚,
但是,有他們在身邊,每天都很逍遙自在。

不管是在馬來西亞,還是在台灣,
我都感受到暖暖的愛,讓我不需要假裝自己長大了。

在台灣的阿媽舅媽舅舅阿姨小孩姐妹弟弟們,都不斷的在給我許多的關懷,
儘管有被大舅舅唸,而且對他有了害怕,但是,我想,我還是很喜歡他的,
那些歡笑,那些回憶,都是那麼的,那麼的真實,
告訴著我,我可以依賴‥

儘管,我說不出口,
說不出口,甚至也不知道該怎麼行動,
但是,他們都讓我確實的感覺,我不是一個人。

不知怎的,開始酸了。

好朋友們,好朋友啊,真的是好朋友,
謝謝你們送我機,謝謝你們陪著我吃喝玩樂,
特別是嘉雯,總是載我上山下海,不論距離多遠,真的是不好意思,
也辛苦你了。

姐妹間的談心,我很愛你們,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是你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群,
越來越清楚意識到,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們任何一個,
我們或許還是會吵架會誤會,但那種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羈絆是砍不掉,
你們總是讓我覺得自己被需要,被依靠,真好,
其實,我很想說,一值再依靠你們,並且需要你們的,是我,
沒有你們,快樂是不完整的。

噗‥ 我不知道我在感性什麼,
畢竟每次離開都很瀟灑,很瀟灑,
很瀟灑的,到了飛機上才掉淚,嘖。

原來我不崇洋。

一直以為到了外國,生活會變得像電視上那樣多采多姿,
卻忘了,文化的距離。

說穿了,當初急著想離開,只是想要所謂的自由,
以為洋人熱情奔放,以為自己會很自在,
誰知道這些以為都只是自己自以為是的幻想。

異國的環境很好,月亮很大,
只是,沒有溫暖。

去了哪裡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陪在你身邊的人。

一個完美的地方、環境,
如果沒有可以依靠信任的人存在,
那麼,那個地方也只是荒蕪。

原來我不崇洋,我只是 錯信了自由的意義。


但,我不後悔,

因為,我學會了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itheng225 的頭像
    kaitheng225

    kaitheng225的部落格

    kaitheng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