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天生就比一般人還要懶惰

從國小開始 功課總是能不寫就不寫
所以 每次 當老師喝令没交作業的同學站出來
我總是第一個跑到黑板前罰站的女生(想當年,没交作業的總是男生)
還會乖乖的 假裝害怕的 舉起手 接受當年風靡全校的[愛心小手]
而且 理由不外乎是:忘記帶來,忘記寫,放在車上忘記拿下車而且爸爸媽媽要工作沒空拿來..等等

要是理由說得好,演戲演得入木三分
還可以免了刑罰咧
就像某次 我受到的特殊待遇...
那天,就如往常一樣,沒寫作業,也不想在喜歡的男生面前被打(2年級時,突然煞到坐在我隔壁的同學)
所以 當老師拿著愛心小手問我理由時 我立刻發揮我的戲劇天分
皺眉 委屈的說:老師,這次我真的有做,可是可是可是(哽咽)
老師:可是什麼(有些心軟的現象)
我:當我寫完放在桌上,去拿牛奶喝的時候,我弟就跑進來,然後然後(眼睛鼻子變紅,眼眶有淚)等我回來的時候,就發現
高潮來了,眼淚開始掉,鼻涕開始流,聲音開始歇斯底里-----
我:就發現他拿色筆在我的作業簿上亂圖亂畫,我罵他他還繼續畫...哇...(哭~~~)
老師:好啦好啦 你不要哭了 明天帶來給老師看看吧...好,你可以回去座位了
過關。 =V=
至於明天麻~ 就回家自己拿色筆亂圖亂畫就好啦

當然 像這種事情多了 老師就會開始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而且還會開始主動和爸媽聯絡
而這一切的聯絡事項當然都是通過聯絡簿和家庭訪問
小時後 我的聯絡簿上總是寫滿了記性差,常常無法準時完成作業等等等事項
所以每天要讓爸媽簽名的時候 總是會很怕
不過 所幸的是(這真的是幸ㄇ)當時我爸媽工作忙 常常忙到3更半夜才回來
如果 我沒把聯絡簿擺在桌上的話 他們一定會忘記簽
因此 -v- 我就常常「忘記」在桌上放聯絡簿 不然就是「忘記」把聯絡簿拿出來
去學校的時候 再跟老師報告說 爸媽工作忙 忘記簽就行了
就這樣 我的懶惰病一天比一天嚴重....

可惜,像這種小聰明是稱不了多久的
老師最後一定會打電話給爸媽 不然就是再家庭訪問的時候把我支開 向他們報告和詢問詳情
那時候,免不了的又是一頓打罵
最可怕的其實是他的後遺症
打罵過後 我媽就會開始翻我書包 然後把所有沒做完或根本沒碰到的作業本拿出來
要 我 補 完 所 有 的 功 課!!! (半個學期的功課耶!!!)
所以 最後的情景一定是:我一邊哭一邊做數學造句背生字,而我爸拿著藤條在沙發上監督,我媽咧則是不停的碎碎唸,至於我弟 當然就是在房間安心的玩他的汽車跟螞蟻

然而,這一切卻始終無法完全根治我的懶惰病.....

後來 國小3年級下學期 我轉到馬來西亞的華語學校就讀
你以為換個環境我的懶惰就會好嗎!? 錯!不可能!
在那裡 我的懶惰正式進入了大師境界...

至於怎麼進入的...下回待續

因為 我懶得繼續寫了 X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itheng225 的頭像
    kaitheng225

    kaitheng225的部落格

    kaitheng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