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雖然對外宣稱喜歡心理學,
但 自己心裡很清楚, 沒有到達喜歡的地步,
只是,有興趣而已。
(如果我媽看到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抓狂)

昨晚, 跟我弟聊起興趣這回事。
他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有興趣。

恩‥沒想過到底什麼是興趣,怎樣才算是興趣。
我想, 只要對某件事物不討厭、不抗拒,
並且有想了解更多的心情, 就可以說是有興趣吧。

恩 簡單的來說 應該就是這樣。
所以,我對目前學到的心理學:developmental psychology,neurouscience,perception,cognitive psychology
都只是有興趣跟好奇而已,跟喜歡還有一段距離;
不會討厭,雖然很多要讀,
不會抗拒,雖然有時很難懂,
會想了解,但不會想更深入探討,
雖然上課不會無聊到打瞌睡,但也會覺得「ㄘㄟ只是這樣而已」,
完全不會有那種「挖‥真是太有趣了」的驚嘆。

 但,今天, 我第一次對某個科目有觸電的感覺,
那就是: Social Psychology(社會心理學)
- 研究態度、社會認知、認知障礙 、社會影響和人際關係的行為,
簡單的說,就是探討社會對人類的態度和行為的影響。

喔不,這種聽起來很無聊的東東,我竟然對他一見鍾情 ><
第一次在聽課的時候,腦袋竟然有種「Bang! Woo~」的興奮感,
嘖嘖嘖, 這真是太有趣了。

社會心理學,你很讚!
我整個很愛你 哈哈哈哈





下堂課要教社會認知,
我好期待呀 哈




現在先來去睡覺。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itheng225 的頭像
    kaitheng225

    kaitheng225的部落格

    kaitheng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