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 Come True ,
這是一個紅遍日本的樂團,
愛看日劇的人一定聽過他們的『love,love love』,
因為年代有點久遠,所以忘記是那一部日劇的主題曲了(慚愧),
可是只要聽到旋律,都一定會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最近,因為在網路上聽到「love love love」,
所以重新認識了這個樂團,
還特別去找了他們的新專輯『And I love You』來聽。

反覆的聽著主唱吉田美和的嗓音,
心裡不知怎的會覺得暖暖的,
剛開始最愛的就是這首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わたしたちの未来予想図〜
我愛你的記號~我們未來的預想圖~(是這樣翻的嗎),
會覺得好舒服好舒服,好感動好感動,
我想 我對未來生活的嚴重妄想大概就是從這首歌開始的吧(笑),
其實這首歌是在描述一個女孩跟喜歡的人交往的過程,
還有兩人之間表達心意的小暗號,還有「未來也要一直再一起」的期望。

後來在you tube看到了mv,



整個就覺得拍得真好,更有意境了呢;
每個人每對情侶都有他們自己表達愛意的小暗號,
(還有經典的頭敲5下代表我愛你)
旁人不了解,可是兩人心靈相通的小暗號。
「有確實的把心意傳達給對方了嗎?」
聽完了看完了,都會微笑的這麼想著 :)

還有大阪LOVER這首也是我偏愛的,
當初聽到的時候只覺得好笑而且完全聽不懂(後來才知道裡面有夾雜著大阪的關西腔),
後來上網找了歌詞才知道它是在描述遠距離戀愛,
所以就更喜歡這首歌了♪ (⌒∪⌒)

不過要說其中最令人動容的就是AND I LOVE YOU
這首歌的旋律非常之簡單,只是吉他伴奏,
可是卻更襯托出吉田和美溫暖厚實的聲音,
裡面用的詞相當簡單,多聽個幾遍就能知道個大概,
聽完後,會莫名的哽咽,特別是曲末的a-ri-ga-to‥那兒,
不知怎的,會覺得吉田好像在哭,然後眼淚會莫名的出現。

其實,當時聽的時候有個疑惑,
怎麼只有1分52秒???
後來上網去查(網路還真是偉大阿),
才發現原來吉田的先生因病去世了,
(話說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
再配唱這首寫著對亡夫的思念的歌時,
因為太過悲傷而無法繼續,
所以只收錄這配唱的版本。

And I Love You – Dreams Come True
詞曲:吉田美和
中譯:

雖然『會晚一點喔...』
的電話已不會再打來了,
那就想著...也許你只是去遠行了。

因為也常有好幾天見不到面,
所以我們一定,欸~一定沒問題吧?

過去,我們兩人一起經歷過種種事情,
譬如說就像『現在』一樣的事。

今後我必須要一個人獨自去面對,
那真的是最孤獨寂寞。

雖然可能從未在人前唱過這首歌,
讓大家聽到個人感情很不好意思。

有一天~當我前去與你相會時,
即使我已年老且滿臉皺紋,
也還是要馬上找到我喔!

在直到我能對你說出謝謝之前,
也請繼續在某處看著我~

因為我會不停地說謝謝,
所以要在某個地方守護著我喔...

-----

曾說過,我對於死亡還真的是束手無策。
不能想像,當最重要的人離去的畫面,
和必須承受的悲傷和寂寞。

儘管如此,我想,我應該會像吉田和美一樣,
抱著滿滿的感激,相信她/他/他們會在某處守護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itheng225 的頭像
    kaitheng225

    kaitheng225的部落格

    kaitheng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